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平台 > 图片新闻
台风“天鸽”无情,税务人员有情
发表时间:2017-08-24 09:4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中山市地方税务局


8月23日上午,第13号台风“天鸽”凶猛来袭。11时25分,中山地税火炬开发区分局办税服务厅突然漆黑一片。8号办税窗口前,税务人员小杨正借着手机电筒的微弱灯光为纳税人张小姐办理契税业务。凭着娴熟的业务技术,突如其来的停电并没有影响小杨办理业务的速度和质量。当接过小杨打印出来的税票时,张小姐感动地告诉记者:“遇上台风天,还要突然停电,我原以为办不了呢,肯定是白来一趟,没想到你们摸黑都帮我处理完,这服务真没话说!”

受强台风“天鸽”影响,开发区分局办税服务厅经历了短暂停电。停电发生后,分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后台人员和前台窗口人员小组、导税小组、安保小组以及后勤组迅速各就各位,各施其职。只见:前台窗口人员利用应急后备电源继续使用电脑系统,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后台人员自发组队集合手机电筒为前台窗口人员“打光”,现场20名纳税人的业务办理不受影响;导税员启用蓄电式扩音器维持办税厅现场秩序,向纳税人做好解释与疏导,并继续做好现场叫号服务;安保人员及时检查电梯是否有人员滞留,放置警示标志;后勤人员加紧进行电力维修,争取尽快恢复电力。上午11时40分,经过15分钟的紧急抢修,办税服务厅再次恢复电力供应。停电前后,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业务办理正常,现场纳税人纷纷点赞。

已过12点,台风“天鸽”势头不减。隔着办税服务厅的玻璃门,安徽水利工程公司中山分公司的郑小姐和广东华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石先生,两人站着,愁眉不展。办税服务厅“厅长”小陈见状遂走上前,了解情况。得知两位纳税人正为风雨交加无法离开又担心午饭问题时,小陈得到分局应允,邀请纳税人留在分局饭堂用工作餐。石先生感激地对记者说:“外面是恶劣的台风天气,我在你们这里却感受到最真诚温暖的服务!”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