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税校同心展税貌 携手共筑税务梦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4-28 09:4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文/杨舜、蔡慧帆、尹薇、吕书勉

为进一步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力量,切实推进税收现代化,近日,广州市增城区国税局、广州市增城区地税局、广州市国家税务局东区稽查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联合开展税宣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新时代 新税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4月24日晚上,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总决赛暨税宣嘉年华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隆重举行,三个税务部门的有关领导、华商学院校领导、青年税务干部、相关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三位青年税务干部的演讲拉开序幕,国地税三位干部以不同视角分别阐述了他们心中的“中国税务精神”,生动展示了税务人的风采和情怀,一开场便深深吸引住了现场观众。演讲比赛的开始,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9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生动的事例、丰富的情感,从“国家政策扶持”、“国家保障”、“税收助学”等不同角度阐释了他们对税务精神的认识。演讲比赛期间,还安排了“听曲猜红歌”的互动环节,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红色经典。

据了解,为帮助参赛选手深入领会中国税务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三个税务部门精心挑选了9位优秀的青年党员,“一对一”辅导入围决赛的学生选手。9名青年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参赛选手,促进演讲质量的提升。他们彰显了新时代税务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税务情怀,更是践行中国税务精神的鲜明注脚。

税务精神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当晚的决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现场对在本次演讲比赛以及税宣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的体育文化嘉年华、税务主题公益涂鸦、税收征文等其它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次“新时代 新税貌”中国税务精神演讲比赛不仅是税校同心,共谱学税普法新蓝图的鲜明写照,更是全面展现了新时期,一个个坚守岗位,富有朝气,勇于担当,蓬勃向上的税务人员形象。对于税务部门围绕“干好税务、带好队伍”,进一步深化改革、注重集成,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