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省局新闻
13支高校辩论赛代表队为“税”争锋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6-08 11: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号:

本报讯(张立理 曾天派 记者况淑敏)近日,广东省汕尾市城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激情青春,法治辩税”大学生税收普法辩论赛,经过12场比赛的角逐,两支代表队伍从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围绕最终辩题——“减税和增税哪一样更能促进经济发展”展开辩论。据悉,本次高校税收主题辩论赛吸引了各界人士近2000人次到场观看。

“税收是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科学合理的税收结构和税收制度可以有效调节国民收入再分配,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推动经济增长。”“减税才是还富于民,更能促进民间投资。”思维的交锋、语言的碰撞,双方辩手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专业知识和具体数据,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

记者了解到,本次辩论赛每场比赛辩题都紧扣税收主题,以“辩”为媒,以“税”为介。初赛到决赛的辩题既包括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烟草消费税改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也包括了降费减税、个人所得税改革和环境保护税开征等税收热点。

“每个辩题都紧扣民生,在准备辩论资料的同时,我们对税收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队长谈了她的参赛感受。

“本次税收主题辩论赛,是我们在开展‘税收文化进校园’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税收宣传手段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加强即将成为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的大学生群体的税收知识教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汕尾市城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张立理 曾天派 记者 况淑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