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持续做好宣传服务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30 11:1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号:

环保税是一个新开征的税种,征税对象、如何申报缴纳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各地地税机关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社会知晓度和纳税人满意度。

湖南地税局在抓好环保税日常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在全省开展“学绿色税法 与春天同行”微信答题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从今年4月16日开始,持续一个月,通过“学税法、集税卡、领红包”的方式,让更多纳税人了解环保税。截至5月10日,活动已经吸引了13万人参加。

广东地税局联合环保部门共同开展咨询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专窗,为环保税纳税人设置专岗,开设绿色通道,鼓励有条件地方借力第三方监测机构,为纳税人提供专业服务支持。落实办税服务日常监测工作机制,对全省办税服务厅全天候监控,确保服务质效。制订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办税指南、业务指引,开发录制系列网络培训课件,定向推送给环保税纳税人,并通过网站、微信和微博等渠道发布。借助微信交流平台,该局实现与纳税人实时交流。全省共建立了省、市、县和分局4级环保税微信交流工作群600多个,安排业务骨干为纳税人实时答疑解惑,回应纳税人关切,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安徽地税局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一是设置申报专窗。在全省282个办税服务厅设置环保税申报专窗和绿色通道,安排精通业务的税政人员提供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二是提供多种办税方式。开通12366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办税服务厅申报和办税服务厅自助申报等申报方式。三是制订征期应急预案和纳税服务方案。由各级地税机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团队,协调解决各地在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全程服务,全力保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