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分局新闻
研发费,高投入背后的动力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08 10: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中国税务报 字号:

国家近年来相继出台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在广东省汕尾市,高新技术企业也在税收红利的激励下焕发蓬勃生机。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2008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元器件生产技术,长期从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触控器件和微型摄像模组等光电子器件产品,是国内领先的触控设备和微型摄像模组制造商。该公司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汽车、工业控制设备、医疗设备、智能家居和安防监控等领域。

该公司负责人说,信利光电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的国内领先企业,秘诀在于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该公司重视研发力量的投入,一方面打造高效率、创新型的研发队伍,该公司目前拥有研发人员共计1701人,其中硕士学历71人、本科学历909人、大专及以下学历721人;另一方面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每年研发费用均占公司收入总额3%以上,其中2017年度的研发费用达5.09亿,占收入总额的3.72%。

但是,高昂的研发费用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困惑。作为税收政策的执行机构,汕尾税务机关不折不扣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政策,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和提供新供给的生力军,促进经济升级发展。

据了解,汕尾税务机关在获悉信利准备申报该创新项目后,专门安排相关业务骨干驻点公司财务部做现场指导,通过双方沟通探讨,理顺了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让企业少走弯路。2012年~2016年,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信利光电被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确定为广东省当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并完成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备案,自当年起3个年度内执行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012年~2017年,信利光电因上述税收优惠共减征企业所得税约3.72亿元。

“研发的投入使得企业的核心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但是巨大的研发投入也让企业的生产发展面临不确定性,而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政策刚好就为信利光电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该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作为爬坡越坎中的企业,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在日常生产过程中,税务机关对信利光电乃至信利集团其他兄弟公司都提供了良好和谐的办税环境,特别是对于新政策的出台及时宣传到位、辅导到位,一系列的服务方式,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加大投入,扩大生产。”

(作者:陈嘉雄 郑嘉慧 本报记者 况淑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