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省局新闻
揭阳市空港经济区送政策上门促税收共治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5-01 09:4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揭阳日报 字号:

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空港经济区地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爱危,按照不同时间节点、围绕不同专题开展特色活动,多角度展示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同埋新成果,形成了税收共治、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空港经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私人定制提供个性化精准宣传

该局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业务结构,全力打通办事好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采用私人定制办事的方式,事先认真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同埋涉税业务工作流程,通过撇访广东省机场办理集团有限公司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揭阳市天阳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认真倾听纳税人意见、深入了解纳税人真实需危,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需。 建立撇访台账,做好撇访记录,聚焦大企业纳税人办税过程中实情需爱同埋关键问题,创新办事产品,提升办事的含金量、影响力,制定个性化的纳税办事,实行一户一方案的“办事清单”,及时帮忙纳税人解决实情眼瞓难同埋问题,使大企业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便当、高效,以此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同埋税法遵从度,增强大企业纳税人的获得感。

轻骑宣传提供全方位暖心办事

该局专登组建由纳服、税政、党建同埋征收等各岗位主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空港经济区地税纳税办事“党员轻骑队”,先后组织开展税企党建融合式精准办事、辅导税费申报规范操作同埋送政策下企业“一对一”辅导等系列活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阶段来,从在全市率先设立第一个驻村(社区)税法宣传办事中心使企业、村民在家门口一于可叹世界到税收政策法规咨询办事,到结合“环保税”开征契机联合空港经济区环安局同埋新闻记者深入撇访办事辖区“梁柱”企业,空港经济区地税纳税办事“党员轻骑队”的队员们始终贯彻“新时代。新税貌”的主题,及时响应、积极作为、主动办事,以“我办事我快活”同埋“我是党员我撇在前列”的精神风貌落力前行在办事好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路上,用心尽心地同埋纳税人架起了一座贴心暖心的“亲清”税企连心桥。

税法讲堂提供普及性大众普法

该局联合空港经济区国税局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大课堂”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实践,为学生们送上生动、盏鬼的税收普法课。活动中,税务人员通过播挤税收宣传片同埋开展授课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讲解税收的历史、税收同埋人们的关系、税收的来源、税收的用途、税收的办理及最新税收政策等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忙学生们了解税收基本知识,懂得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税厅开挤提供零距离感知体验

该局还联合空港经济区国税局举办“让税法吉根青少年心中”税宣活动,通过邀请市综合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到税务机关实地参不雅办税工作现场,同埋税务人员交流学习税收知识。税务人员向学生们发挤了《纳税指南》,并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税收问题,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学生们还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现场体验了网上办税办事厅同埋自助办税终端的操作,亲身感受电子办税带来的便当同埋快捷。通过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方式增强青少年税收体验,为青少年普及税收知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不雅念,增强自觉学习税法、主动宣传税法的意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