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分局新闻
走访调研面对面 共谋发展心连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3-13 14: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局办公室 字号:

近期,广东地税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一行先后走访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和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云峰,“零距离”沟通交流,共话税收,共谋发展,虚心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减税降费助力中国智造

在春节前对格力电器的走访中,董明珠对广东地税部门长期以来优质服务表示满意,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个性化政策辅导、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具体措施表示赞许。她指出,“格力电器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大力支持;纳税光荣,依法纳税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是为国家作贡献,政府应鼓励按章纳税、公平纳税。”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格力电器缴纳地方税费合计约150亿元,已连续10年位居珠海市纳税排行榜榜首,为地方经济作出巨大贡献。与此同时,地税部门主动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企业享受税收减免总额达76.38亿元,地方规费减免约2489万元。广东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表示,“税务部门将提高自身站位,充分发挥税收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全力以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国智造;税务部门会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税企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过近20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医药制造、零售、批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多次荣获“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第一名”等荣誉称号。2014年,大参林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截止目前,大参林门店突破3000家,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员工数量超过20000人,2016年实现含税营业额超72亿,2017年1-9月实现含税营业额超61亿,同比保持良性增长,近三年缴纳税费总额超16亿元。

在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紫骊重点介绍了广东地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广东“实体经济十条”、减税降费、推行大企业管理服务“一企一策”等工作情况,就代表所关心的减税降费、公平税负、政策扶持、税收培训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2017年7月,大参林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以来一直保持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市值第一的地位,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实现门店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对未来,柯云峰充满信心。“企业一路走来,很感恩政府和人民给了我们第一桶金,税务部门也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今后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回报社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