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惠州国地税联合走访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 共话营商办税环境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3-06 09:0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2月28日,惠州市国税局局长曾小彦、地税局局长柳晓晖一行走进TCL集团总部,共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向李东生代表介绍组织税收收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纳税服务等税收工作情况,感谢TCL集团为国家税收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办税环境。

近年来,TCL集团主营业务经营取得稳步增长,集团的整体收入已经连续三年超过千亿元人民币。2017年1-3季度TCL LCD电视销量全球第3,液晶面板销量全球第5,手机销量全球第13。刚过去的2017年,是TCL变革转型、锐意进取的一年,多项经营指标实现了新突破,TCL集团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税收改革及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营改增打通抵扣链条后,广告、运输、咨询等进项税均可以抵扣,集团2017年增加抵扣1亿多元,另外企业重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也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李东生表示。

据了解,针对TCL集团所属公司业务种类繁多,财务核算复杂的现实情况,为了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近年来,惠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针对其经营特点、财务制度及运营模式,制定一系列个性化服务措施,通过建立税企高层对话机制、到企业开展专场培训、持续提高退税效率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税企共赢。

李东生表示,近年来惠州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国地税联合多次送服务到企业,特别是在产业园新项目、出口退税、印花税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不少税务干部不惜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税,这种精神令人感动。

“我感受较深的两点,首先,税务部门退税的效率大幅提升,当月申请当月退税,最快的两天就可以办完,与历史比提前了2个月,2017年集团因此节省企业资金成本约2,000多万元。”李东生说,“其次是税务部门落实税收政策帮扶到位。市地税部门落实印花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预计2018年印花税减负1,000多万元。仲恺区税务部门力求税收优惠落实全覆盖,为我们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培训,2017年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达40多亿元,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2017年预计给集团减负5,000万元以上。”

(戴成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