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用心服务、文明执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3-02 09: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近日,中山市地税局调研员刘建和市国税局副局长袁培志共同带队拜访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部总监米雪梅,向其汇报税务部门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纳税服务优化:税收为诚信企业带来绿色生机

“我在客服部工作,非常了解服务的重要性。”米雪梅代表在座谈时表示,“客服工作培养了我一颗敏感的心,在公司同事反映的办税经历、所见所闻中,我真切感受到近年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精准、到位、用心,不仅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还创新推进‘银税互动’等改革红利,让我们这些诚信纳税企业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了解,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迅速发展壮大为中国针织服装(T恤衫)销售十强,是全国行业领先的服装企业。但近两年由于行业不景气,公司设计部、市场部连续裁员,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恰此时,中山税务部门联手推出“银税互动”项目,让诚信纳税人,尤其是霞湖世家这样的A级纳税人享受到贷款额度和利率优惠,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不仅如此,中山税务部门还通过国地税联合走访企业问需问计、开展税企高层对话互动、举办“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辅导等多项举措,简流程、优服务、降成本,促进各行各业享受到各项改革红利,推进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同时,大力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省率先单轨运行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试点推广国地税“一窗式”综合业务等,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今年,我们公司也要旺旺旺!”随着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率下调等多项新政落地,中山税收营商环境日趋向好,展望2018年,米雪梅有更多憧憬。

税收执法公正文明:社会监督作用不断凸显

“说起来,我们郭长棋董事长还是你们税务部门的特邀监察员。”中山税务部门一贯重视税收执法监督,积极探索社会监督工作机制。近年来,还创新采用联合聘请的方式提高监督效能,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长棋因此身兼国税局、地税两个部门的特邀监察员。米雪梅代表表示,“其实公司日常接受的税务管理都很规范,但是郭长棋董事长还是会定期向税务部门反馈监督意见,近几年我能看到税收执法的公正文明、依法依规、不断完善。”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期盼的发声者,中山税务部门尤为重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2017年以来,已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2份,涉及税收和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同时,还将提案办理的结果转化为科研成果,为相关政策的完善提供重要参考。

据悉,目前,市地税部门还正在推动开展“十项民心税事”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凝聚地方经济发展的合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