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佛山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2-28 09:1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减税“红包”是否发放到位,优惠政策是否精准落实?企业体会最深刻。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人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税企座谈等方式,加强与经济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了解其所在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具体情况,并且听取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税企良好互动。

“不算不知道,一算才知道!近三年来,我们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350万元,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负担。”刚刚当选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苏荣欢介绍。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专注于技术研发,在环保、消毒等领域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税务部门及时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投入更多资本进行内部革新,发展底气更足了,‘放管服’政策春风,我们真的感受到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政策红利的春风劲吹下,减税成果全面开花。据统计,2017年,佛山市国税局、地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减免各项税费收入累计324.1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我们公司主要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税务部门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充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同时不断优化各项办税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列进感慨。

吴列进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信用协会会长、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常务副会长。他认为,税务部门为融资担保企业落实税收优惠,让融资担保企业轻装上阵,实际上也间接帮扶了那些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融资贷款的中小微企业,让中小微企业真正扎根佛山,安心发展。

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的过程中,税务部门对企业诉求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企业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持续提升基础服务、智能服务和联合服务,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走访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税源变动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也对企业涉税风险管理和后续营销思路转变提出建议。”佛山市地税局局长朱毅说道。

佛山市国税局局长张巧珍认为:“企业提出的意见都非常实在,对推进税收工作有很大帮助。我们会结合企业的需求,继续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丰富个性化服务手段,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