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当前热点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让十九大精神在税务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广州市天河区地税局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甘露同志宣讲交流十九大精神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6 09: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广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虽然今天有点冷,但一到咱们天河地税就感受到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海关进出口商品归类中心广州分中心副调研员甘露一席简单的开场白,顷刻间拉近了与广州市天河区地方税务局党员干部的距离。

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会

20日下午,天河区地税局大礼堂座无虚席,作为区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周”的重头戏,天河地税机关党委邀请到全国十九大代表甘露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整个会议期间我一直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对党和国家建设取得成就的自豪感,感受到这次会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以及亲眼见证历史的兴奋,充满对未来宏伟蓝图的憧憬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甘露代表在1个小时的宣讲中,紧紧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要论断、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税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过程中,甘露同志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许多参会感悟,讲述了一些开会过程中动人的“小故事”,为在场党员干部送上一场“思想盛宴”。甘露的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普遍感到内容解渴、精神振奋、信心更足。

天河地税人事教育科副科长陈晓佳说,此次十九大报告数次提到要坚持文化自信,听到总书记的报告后很激动,但认真学习后还有认识不清晰的地方,听完这次宣讲,对报告内容加深了认识,深化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们切实感到甘露同志的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有理论也有实践,提供了打开思想之门的钥匙,拉直了心中的许多问号。天河地税第四党支部书记许芳表示,听完报告后豪情满怀,对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她深有感触的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中心任务,抓牢党支部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大力开展融合式党建,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一词,强调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税务人员,我一定会始终牢记宗旨意识,用我的真诚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天河地税办税服务厅党员代表郑舒舒激动地说。

天河地税税源管理九科科长姚月葵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宣讲会让我对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回去后要第一时间组织科室学习会,将今天的宣讲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天河地税党组书记、局长龙志勇对甘露代表的宣讲进行了回应,就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深刻认识把握、持续深入学习和以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点要求,希望大家“要以时刻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的满腔热血与豪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努力开创天河地税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场热气腾腾的思想交流

宣讲会刚结束,广东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明同志也特地来到其基层党建联系点天河地税第四党支部,陪同甘露代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互动交流座谈。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重要决策部署,这受到我们很多基层一线地税干部的关注。想请教您如何理解把握这方面的内涵呢?”区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展伟率先提问。

“对此,我认为首先要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来认识其中的要义,这有利于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其次我认为职能转变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我们在加大“放管服”力度的同时,还要注重创新监管方式和注重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最后,我认为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有利于推动机构职能的精简整合,形成管理合力。”

听完甘露代表的回答后,郭展伟谈到“再过2天就是我入党16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听到甘露代表的宣讲,是最好的政治生日礼物”,说到动情处,他起立向甘露代表敬礼致谢。

“甘处,听了您的个人成长经历,太佩服您了,为我们青年人树立了榜样,能不能请您为青年干部培养支支招,送我们几句青春寄语”,天河地税团总支书记钱昱颖抓住难得的机会,向甘露代表讨教。“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就我的感受来说,青年人首先要立志,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第二要学习,不断增强内功;第三要踏实工作,相信有为才有位,在工作中达到自我实现……”甘露的回答赢得一片掌声。

“甘露代表,想请教你如何从一名部队教师迅速转型成长为一名海关关税专家?”四支部转业干部钟毅问到。“同是转业军人,您的问题让我感到很亲切,回想我刚转业的时候,确实压力很大,一把年纪要跟一群青年人一起工作,但我告诉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保持归零心态,加强学习,发扬军人迎难而上的作风……”。

1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争相谈感受、提问题,甘露代表结合实际谈体会、解疑惑,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让十九大精神浸润每个人的心田。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基层工作处处长、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绍乐对四支部交流学习会表示高度肯定,他谈到,“今天的会议大家表达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信念,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如何学和如何做两个重点,从党建、青年干部培养、优化税收服务三个不同的侧重角度讲体会,很有思想深度,体现了天河地税党员干部队伍的高素质,希望天河地税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地税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一轮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再动员

活动最后,广东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明同志对其基层联系点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

胡明同志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三重意义,一是要充分把握政治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充分把握理论意义,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战略定力。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描绘了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党员干部要学原文悟原理,整体把握、辩证思考、系统认识掌握报告要义。三是要充分把握实践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明同志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工作提出“3+5”的具体部署。号召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要求,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同时,突出做好五大建设。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讲忠诚。二是突出思想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突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是突出作风建设,树立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五是突出创新建设,与时俱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展望前景振奋精神。不知不觉中,活动已接近尾声,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前行,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天河区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