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当前热点 > 环境保护税 > 热点解答
哪些情形不属于环境保护税征税范围?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9 17:4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省局办公室 字号:

为了减少污染物直接向环境排放,鼓励企业和单位将污水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税法规定两种情形不用缴纳环境保护税,一是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污水、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污染物的,不缴纳环境保护税;二是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的,不缴纳环境保护税。除上述两种情况外,其他排放污染物的情况一律纳入征税范围,照章征税。 同时,税法规定“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